Sunday, July 29, 2012

東洋佈局中國特色藥品!!!



東洋董座:台藥廠登陸唯一的機會在「特色」 2012/07/27 13:15 精實新聞 2012-07-27 13:14:4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東洋(4105)董事長林榮錦27日指出,台灣廠商進入大陸醫藥市場,唯一的機會在「特色」,要能做到大陸特色藥品領域的前十大,並賺中國高毛利產品的錢,且透過中國與世界連結,這也是該集團目前佈局的重心所在。林榮錦指出,東洋在中國佈局至今一共有三次機會,第一次是旭東海普,因切入的時機不錯,過去十幾年來年年獲利,但旭東海普仍然是個學名藥廠,近年也難免受到中國藥價調整影響,且目前最困難的地方在因上海旭東海普有官方的持股,因此沒有辦法「放手一搏」 林榮錦也指出,考量中國的政策,當時就決定將中國佈局的腳步慢下來,轉向提高世界競爭力。而東洋第二次佈局中國的機會算是個巧合,當時大日本製藥在中國的代理經銷商面臨倒閉,在中國找了八年遲無人接手,剛好與東洋接上,該公司只花了約250萬美元的價格買下該代理商資產負債,爾後進行重整轉型,這也是後來東洋另一中國重要子公司-榮港生技。他說,榮港生技前五年都很賺錢,但是因為中國藥價一刀砍下來後,多少利潤也被壓縮。 林榮錦說,因為先前學名藥廠及通路的佈局經驗,累積了東洋的能量,但是就中國藥品市場的發展看來,台灣唯一的機會在「特色」,拼量拼大不會是中國本土藥廠的對手;他說,台灣藥廠要能夠賺中國高毛利的錢,並利用中國臨床等優勢,與世界連結,力拼大陸特色藥品領域的前十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