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融程電 進軍歐洲醫療!



醫療訂單續出貨,融程電Q3拼單月營收站穩1 2012/07/25 13:30 精實新聞 2012-07-25 13:29:52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受惠於手持式裝置訂單持續放量出貨,工業電腦廠融程電(3416)2季合併營收達3.47億元,季增19.76%,年增27%。該公司表示,近年來主要鎖定研發手持式裝置產品,今年終於打入歐洲醫療應用領域,於今年3月開始出貨,補足去年被客戶刪單缺口,第3季每月仍持續出貨1000台,再加上其他延後訂單已恢復正常出貨,公司該季力拼維持單月合併營收站穩1億元以上水準。 融程電的產品主要項目為嵌入式系統佔營收比重為50%、液晶螢幕(包含觸控式)44%、電子數位看版佔2%,其他項目則佔4%;產品廣泛應用於工業控制自動化、交通運輸、零售、軍用、醫療等領域,同時目前工業控制自動化約佔營收比重達35%為最大宗,而公司所著重發展的醫療領域則從去年5%上升至今年18%左右,其他零售、軍用、交通運輸則約分佔15%18%14% 融程電去年飽受客戶延單、刪單之苦,導致去年營收衰退1成。該公司表示,今年新增出貨的歐洲醫療手持式訂單已將去年刪單缺口補足,該筆訂單約佔公司營收比重達10%以上,帶動公司從3~6月以來的單月合併營收皆在1~1.3億元間,今年前6月累計合併營收達6.37億元,年增7.8%。展望第3季,該公司說,歐洲醫療手持式裝置每月出貨量仍維持1000台左右,再加上遞延的訂單需求已經全面恢復,公司也將持續開發其他產品的成長可能性,力拼維持單月合併營收站穩1億元以上水準。 融程電近年來主要鎖定研發手持式裝置產品,該公司認為,隨著市場需求條件往便利化方向發展,目前手持式裝置的市場需求仍大,因此公司對於市場訂單保持樂觀看法,公司最重要發展瓶頸來自於產品設計研發速度不夠快,無法跟上快速成長的市場需求,因此公司還會持續強化人才培訓及與外包協力廠商合作,維持穩定營收後,才會有再向上成長動能。 融程電今(25)日進行除權息,每股配發現金股利3元、股票股利0.2元,除權息參考價為40.7元,相對於台股大盤開低表現,融程電今日填權息走勢相對不錯,除開盤小跌外,盤中股價皆維持紅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