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人瑞iPS細胞 !!!



用人瑞皮膚細胞培育幹細胞‧痴呆症或可更早診斷 2012-07-28 08:22 (日本‧東京27日訊)日本慶應大學一個研究小組最新報告說,他們利用兩名健康百歲老壽星死後的皮膚細胞,成功培育出誘導多功能幹細胞(iPS細胞)。 它們可以作為“無疾而終"的“正常細胞"的指標,用於幫助阿爾茨海默氏症(老人痴呆症)等疾病的早期診斷。相關研究成果已發表在美國《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上。 【新潮】细腻的电影情节若少了配乐,就像是忘了加盐的菜肴...據日本《產經新聞》週四報導,皮膚細胞在人死後大約兩天內依然“存活",慶應大學教授鈴木則宏等人徵得家屬的同意後,從兩名105歲以上的“人瑞"死者身上分別採集了皮膚細胞,並且培育出沒有疾病性質的正常的iPS細胞,而且使其分化成神經細胞。 由於樣本採集自沒有重病、極其健康的高壽老人遺體,用它們作為比照對象,有望幫助阿爾茨海默氏症等疾病的早期診斷,或幫助醫學人員開發出相關疾病的早期預防藥物。 (星洲日報/國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