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瑞寶(生寶) 強力佈局農技: 藍耳病次單位疫苗藥證


瑞寶基因旗下次單位疫苗 獲生技新秀獎 3年內賺錢股票申請上市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2012-07-27生寶集團轉投資瑞寶基因以自行研發生產的豬隻藍耳症次單位疫苗,獲選2012年生技展的潛力新秀獎,年底前銷售將達100萬劑,明年將倍數成長,3年內轉虧為盈,並申請股票上市。瑞寶基因2008年正式營運,目前資本額約2億元,生寶臍帶血集團持股約5成,瑞寶初期與動科所合作,開發用於治療豬生殖與呼吸綜合症PRRS(藍耳病)的動物疫苗,其中疫苗研發、技轉至商品化全由台灣團隊負責,少數不靠外力的國內生技公司,也是全球唯一首款藍耳病次單位疫苗產品,今年4月取得國內藥證。張有勝強調,國內有8成的豬圈都有豬隻感染藍耳病,且傳染率高,2007年中國就曾爆發大流行,造成1/2的新生豬死亡,豬價飆漲3倍,相較於傳統病毒性疫苗,瑞寶的次單位疫苗,內容物全為蛋白質,不含1顆病毒,因而傳統病的副作用,施打單1劑的費用約50元,4月領藥證至今銷量已達45萬劑,拿下國內市占冠軍,年底前將衝上100萬劑。除台灣外,瑞寶也將銷往越南、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及韓國等地,明年出貨量將上看250萬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