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北榮醫護人員染肺炎群聚感染黴漿菌


 優活健康資訊網/uho新聞部-2012072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有關某平面媒體揭露台北榮民總醫院72病房發生黴漿菌感染群聚事件,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說明,於101724日下午接獲媒體詢問後,隨即積極介入了解調查,該院表示:「630起本院72病房多位醫護同仁陸續出現呼吸道症狀,經流感快篩均為陰性,數位疑似遭黴漿菌感染,而此段期間該病房並無病患出現相同症狀。院方除先提醒醫護同仁戴口罩並注意手部衛生,同時加強週遭環境清潔消毒;並於721,將12位需繼續住院病患轉至其他病房安置,原病房進行例行消毒。」黴漿菌感染非屬法定傳染病,臺北市衛生局表示北榮院內發生人員集體感染事件,除持續追蹤及督導該院落實感染管制作業情形,要求該院注意院內工作人員健康狀況,如發現有新增個案,應立即通報進行個案檢體採檢,並送至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合約實驗室進行檢驗,以釐清感染源。黴漿菌的傳染力強,主要是經由唾液飛沫傳染,只要與病人有親密接觸,就有60-90%感染機率;尤其是在家庭中、學校裡、或是幼稚園、托兒所內,若是有黴漿菌肺炎的病人,就有極大的機會傳染給其他人。傳染期可以由出現症狀前的3-8天至治療後的14個星期,如發現出現疑似症狀,應避免與病人有較親密的接觸,以減少感染的機會。提醒民眾仍要注意自身健康及咳嗽禮儀,若有相關疑問可撥打1999或臺北市防疫專線(2375-3782)洽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