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上銀科技: 內視鏡手臂


台灣生物科技不容小覷 生技月商機無限世貿開展〔新網記者洪塵台北特稿〕「2012台灣生技月─生物科技大展」今日於世貿一館展出,共計1,000個攤位,自6個國家600家廠商參與。今年展覽邀請到秀傳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以「穿梭3D機器人微創手術新境界」為主題,展示和工研院與上銀科技共同開發的「立體3D內視鏡與智慧機器手臂」副總統吳敦義在微創手術體驗區近距離瞭解並體驗微創手術。(歸鴻亭攝影) 副總統吳敦義表示,各國都將生物科技列為國家發展的重點產業,我國亦將其列為「六大新興產業」之一,近年來更提出「臺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等重大政策,加強扶植潛力產業,協助臺灣生技企業快速成長。吳敦義強調,我國生技產業發展有此成果,要感謝傑出業者帶頭,例如他曾陪同總統兩度前往位於彰化鹿港的「秀傳亞洲微創手術中心」參觀,該中心透過微創手術結合3D影像及機器手臂的輔助,不僅減少病人傷口面積,且大幅提高手術精準度,其精密技術令人嘆為觀止。他說,這10年來生技產業倍增,去年產業總值達到新台幣2,400億元,相對於10年前的1,100億,3年前上市上櫃生技公司760億,而今年達總市值2,800億,可以看出台灣的生技產業蓬勃發展。吳敦義頒發「傑出生技產業獎」。中華民國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指出,這次展出區分為「政府學研區」、「生技保健區和美容醫學保養區」「製藥設備和儀器區」「創新育成生技區」「醫藥、醫療區」「生技材料與服務區」「保健器材區」,許多知名大廠和工研院、衛生署皆在其中。吳敦義並頒發「傑出生技產業獎」,分別由台灣神隆、瑞寶基因和成大生物科技研究所獲得傑出金質獎、潛力新秀獎和年度創新獎。開幕剪綵儀式由李鍾熙、吳敦義、經濟部常務次長杜紫軍、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江惠華、國科會副主委孫以瀚、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彰化秀傳醫院總裁黃明和共同完成後,吳敦義親自參觀展場,實地瞭解生物科技研發及應用情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