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奈諾沙星(Nemonoxacin)SFDA 1.1類新藥



太景許明珠:奈諾沙星明首季申請兩岸NDA 後年上市 2012/7/27鉅亨網提供由永豐餘(1907)轉投資的太景生技,今(27)日應邀在生技展分享「中國佈局經驗」,董事長許明珠表示,創新新藥是中國十二五計畫中重點發展,公司的奈諾沙星6月已授權浙江醫藥,明年首季將在中國及台灣申請藥品查驗登記(NDA),後年上市,搶攻每年銷售額將達10億元人民幣(50億元新台幣)大陸抗生素市場。許明珠表示,太景是在2005年才開始進入中國市場,中國政府啟動醫藥產業的十二五計畫,未來5年內創新藥品仍是中國的重點,將創造4家的大型醫藥通路,目前除北京醫藥、上海醫藥及國藥集團外,但這大型醫藥通路集團,具有國家背景,因此會是中國政府控管藥價及醫藥通路的方法。許明珠認為,中國不可能把醫藥市場交給外人掌握,十二五計畫後,外商在中國市場3成的占有率會被壓縮,目前如輝瑞、默克開始尋求中國在地的合作夥伴,在藥價壓縮下,加速劣質學名藥廠的淘汰。許明珠強調,太景奈諾沙星授權與浙江醫藥,協議簽約金約800萬美元,在取得中國藥監局口服藥證後,浙江醫藥將支付太景100萬美元的里程碑款,接著取得注射劑型藥證後,浙江醫藥將支付太景100-500萬美元的里程碑款,在奈諾沙星上市後,浙江醫藥依奈諾沙星在中國大陸市場銷售額支付太景7-11%的銷售權利金。許明珠進一步指出,奈諾沙星是中國第1批申請1.1類新藥的廠商,也是首個適用兩岸ECFA聯合NDA者,奈諾沙星明年第1季將向中國藥監局(SFDA)及台灣藥監局(TFDA)申請NDA;另外,布立沙福(TG-0054)也會啟動新藥臨時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