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嚇阻式性觀念宣導?


預防墮胎潮 不用等9月【聯合報╱記者楊欣潔/台北報導】 2012.07.25 03:02 am預防「九月墮胎潮」,衛生單位暑期大動作宣導青少年安全性觀念。專家指出,暑假墮胎比率並未較其他期間高,宣導安全性觀念,全年都很重要。婦產科醫學會青少女健康照護小組委員、馬偕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江盛指出,國內沒有確切數據說明青少年暑期墮胎比率,學生在暑期有更多的自己時間,但不代表就會做更多愛做的事,性需求也不是暑假才有。他說,利用「九月墮胎潮」宣導安全性行為,希望能讓青少年警惕。但除了嚇阻,江盛說,學校要加強安全性行為的宣導,也應該提供必要的避孕常識與器具,他在英國的格拉斯哥念書時,當地大學在新生訓練第一天,就發放保險套給新生,並宣導安全性行為。江盛表示,國內某大學新生訓練時,學生社團發放保險套卻遭校方阻止,顯示台灣性教育不夠開放。他建議,面對性教育,學校應該更積極,提供避孕知識與協助。部分年輕人知道安全性行為,經濟能力有限,其實衛生所也有提供保險套,價格較便宜。目前台灣優生保健法規範,未成年少女人工流產需法定代理人陪同,但許多未成年少女懷孕,卻不敢和父母講,以致拖過了人工流產周數。江盛表示,他曾有病患到懷孕5個月才來進行人工流產,實在令人擔心。【2012/07/25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