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永昕蛋白質藥廠2億元擴廠 !!


永昕現增目標月底到位,規畫擴建竹南廠 精實新聞 2013-01-15 12:54:4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興櫃生技廠商永昕(4726)去年第四季通過將辦理總額8億元的現增,預計新增發行4千萬股,每股發行價20元,資金目標月底到位。根據該公司規畫,資金如果如期總額到位,其中2億元將用於竹南廠擴廠,6億元則將充實營運資金。永昕是生物新藥廠,目前營收主要來自接受客戶的委託研發,因尚未有藥品上市,近年仍成研發的支出階段,營運虧損,不過該公司也透過與東生華(8432)結盟發展新藥等方式,分散風險也控制後續臨床試驗費用,降低財務壓力。 永昕去年第四季也通過將辦理8億元的現增,預計新增發行4千萬股,每股發行價20元,相較該股近期興櫃股價,折價超過四成。根據該公司規畫,資金希望在本月底到位。資金到位後,永昕規畫將有2億元投入竹南蛋白質藥廠的擴廠,以利後續爭取更多客戶委託研發的機會;另外6億元則將用於充實營運資金,以利長期經營。而目前永昕手上進度最快的新藥,當屬類風溼性關節炎生物新藥TuNEX,前年12月已獲准進入國內人體三期臨床試驗,去年12月正式啟動,總計將收案二組,一組各約100名。該藥品的三期臨床也將與東生華攜手,並由東生華支付臨床費用、並取得國內銷售權,永昕則為產品上市後的藥品製造商,力推台灣成為首個取得該藥品藥證的國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