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幫台灣留下對的人…張有德 !!


東洋林榮錦 改造王抓住商機 【經濟日報╱記者 黃文奇】 2013.01.16 02:53 am 東洋董座林榮錦一路走來都是傳奇,外界對他的稱呼從「生技艾科卡」到「生技改造王」,主因他擅長改善老公司體質,包括東洋母公司及相關企業晟德,兩公司原本都是相當傳統的老藥廠,在林榮錦接手改造後,目前都成為國內新興生技市場的指標公司。另一面,業界對林榮錦的評價還包括「說到做到」,他早期幫集團定下10年營運目標,經過時間考驗逐項達標,從發展困難學名藥、跨入新藥、抗癌針劑廠等目前的成果,早在多年前就出現在林榮錦的計畫項目內。 外界以為林榮錦經營企業,作風專斷、獨裁,但熟識他的人卻說,他是「優質獨裁」,這樣的性格造就他的果斷決策力及徹底執行力,雖然管理風格霸氣,但在專業領域譬如研發方面,卻十足尊重專業。林榮錦的前瞻眼光,更為產業津津樂道。2000年起台灣生技產業方興未艾,當大家還憑著攀交情、靠酒量拉攏客戶、壟斷通路,以大賺「學名藥」商機之際,他已開始思考要跳入下一藍海。 他現在又開始跨入高階醫材領域,分別投資張有德、美國生技創投大師彼得.費滋傑羅數百萬美元。他說,10年前他訪問美國史丹佛大學時,遇到張有德,在2011年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會議又碰面,他聽說他在募集生技創投基金(TMF)時遇到困難,會後跟他說「回來台灣吧!我投資你,你幫我負責操作投資基金」。 林榮錦的眼光已經看到30年後的產業版圖,人才是產業發展的關鍵,他表示 ,張有德是「對的人」,「一定要幫台灣留下張有德」。【2013/01/16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