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醫美認證 學會樂 …..


醫美認證還未上路 醫師大罵、民代傳施壓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2013.01.16 08:49 am 醫美認證還沒上路,醫界已為此吵翻天,不僅醫美醫師對新制不滿,連整形外科與皮膚科醫師也批「沒事找事做」,由於牽涉到每年數百億元的醫美市場大餅,甚至連政府高層及民代都私下施壓,許多醫師對認證的前景憂心。衛生署去年年中邀集醫策會及整形外科、皮膚與麻醉3科醫學會協商醫美認證,將在今年初上路,但最近反彈聲浪不斷。包括許多實際上已在從事醫美的醫師,紛紛對認證制度表不滿,認為新制管太多,「雖然是內科系,但抽脂經驗豐富,憑什麼不讓我做?」,整外及皮膚科醫師也批,「我們已是醫美的專科醫師了,為什麼還要叫我們認證?」,包括衛生署、醫策會與3學會都遭砲轟。 除了來自官方的關切,也有民代為特定對象護航,對上述單位施壓。某些醫美診所則催促新制趕快上路,等著拿到認證大肆宣傳。一位大老級醫師私下評論衛生署對醫美認證的態度,「明明是榮譽制卻演變成資格賽」,指衛生署當初是針對醫美亂象,推出認證,期待建立好的醫美典範,一開始的計畫是全台只有7家獲試評認證,卻擋不了各方壓方,如今不敢要求嚴格審核認證,也不限制每年通過認證家數,大開認證之門。 他表示,目前全台約有數千家醫美診所,認證制度難以把關,未來搞不好「每家診所都有醫美認證」,將會像當初衛生署推動國際醫療的認證一樣,有推等於沒推,醫美糾紛還是一大堆。 也有整外及皮膚科醫師認為,參與認證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目前3學會要推出課程,讓其他科的醫師來上,上完後發給認證,搶整外及皮膚科的生意,「實在是沒道理」,要求學會應退出認證。 對此,台灣整外醫學會理事長李經維表示雖然各方意見不一,但既然衛生署推動認證,未來仍希望能有效把關;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常務理事王正坤也說,雖壓力大,但學會擔心沒有參與認證,會更不容易為品質把關,不會輕言退出認證。 2013/01/16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