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交大藉BioICT 大舉佈局生醫市場 !!


交通大學轉型生醫資電 軟硬體實力堅強 2013/01/17-宋欣穎新竹訊生技醫療產業被視為下一個明星產業,2011年全球醫療器材市場規模為2,733億美元,每人平均醫療器材支出約49美元,預估2016年將達3,487億美元。台灣引以為傲的高科技電子產業,正迅速與生醫產業結合,形成一股跨領域新興產業的新動力。交通大學吳妍華校長表示,交大50年前以博愛校區為基地展開半導體電子研究,帶領台灣跨入高科技電子產業,創造台灣50年經濟起飛。在這個產業轉型的關鍵時刻,交通大學更肩負起火車頭的角色,以電資理工為基礎,積極投入生醫研發,以硬體設施、軟體實力並進的腳步,期盼能再次帶領台灣跨領域生醫產業升級,有效提升台灣在生技的競爭力。交大除了已規劃11公頃博愛校區加強投入BioICT生醫電資研發,並積極籌建「跨領域生醫工程大樓—賢齊館」作為研究教學的發展基地,期以大規模的整合相關領域研究與技術,有效率的帶動學術與產業發展。同時也廣邀產業界加入交大所發起組成的全台唯一生醫資電聯盟,舉辦「新華講堂:BioICT跨領域創新課程」、「博愛技術論壇:BioICT跨領域創新技術研討」及「新創協成:企業專案交流」,針對關鍵技術及未來趨勢進行交流與討論,強化校園與產業專家對話。交通大學近5年來積極投入生醫研發,已與10家醫療院所簽訂合作約定,在ICT跨生技領域方面投入的研發金額更高達新台幣數億元,在帶領台灣轉型生醫資電產業,可說是軟硬體兼備且實力堅強的唯一選擇,能有效提升台灣在生技的競爭力。122()交大將舉辦「NCTU BioICT Consortiun說明會暨首場論壇」,除深入說明交大生醫資電聯盟的運作及合作模式,同時也邀請到生醫法規的專家胡幼圃博士、國家衛生研究院奈米中心主任楊重熙博士,產業界代表杏輝製藥營運長蘇慕寰博士,以及新藥臨床開發經驗豐富的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副執行長紀威光博士等人,共同與大家從各面向討論生醫產業的發展,為台灣未來明星產業策略與挑戰盡一份心力,並以更積極的態度和做法,培育未來產業發展所需的人才。一系列的論壇、講堂級企業專案交流,不僅強化校園與產業間的對話,也帶來實質合作的效益。誠摯邀請您與我們一同參與NCTU BioICT Consortium說明會暨首場BioICT博愛技術論壇 ,與交大再創台灣產業新一波高峰。

活動時間:2013122()

活動地點:國立交通大學電子資訊大樓 國際會議廳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7()日止

線上報名資訊:http://www.i.nctu.edu.tw/invitation1.php

欲知更多訊息,請上網(www.i.nctu.edu.tw)查詢;或電洽聯絡窗口:886-3-571-2121轉分機50055~7,交通大學研發處(交通大學策略發展辦公室) (交通大學廣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