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蓋德 開發 銀髮(失智症)照護 雲 !


雲端失智照護 經濟部與蓋德打造有感雲與創意APP應用 2013/01/15 【台北訊】經濟部與蓋德科技共同合作推出的雲端照護服務,同時也是去年工業局雲端服務示範應用計畫。該雲端服務結合資通訊技術,讓失智老人或慢性病患者佩戴專門設計的「銀髮安全天使照護手機手錶」,符合簡單使用、隨時照顧的特色,更可即時通話、防水防摔、並且有衛星及基地台定位做救援協尋。 而且結合藍芽無線量測裝置,可將生理量測資料傳輸到雲端做分析,進一步結合專業醫護人員進行遠距照護。此外,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免費APP,即可主動通知在外家人進行親情關懷通話及互動。 此次雲端照護服務,特別針對失智老人主動訊息告知設計,可以透過活動區域或各種資訊,做事前警示可能走失的前兆,提醒家人關心。 而經濟部輔導的服務方向,目的為讓失智長者喜歡並自願性的佩戴。將其做成手錶,讓佩戴者平常用來看時間;螢幕的高亮度設計,晚上可以照明;單一快撥鍵和家人即時通話,將有助於養成佩戴習慣。若還是怕忘記佩戴,家人可透過智慧手機APP功能,直接透過體表溫參數,來判斷佩戴者是否「可能忘了佩戴」。 在「失智症」發生的高峰期,運用這貼心的小功能,即時知道佩戴者狀況,避免因太晚知道而導致意外發生。讓科技有了「親情溫度」,而不單單只是一個「衛星定位器」產品而已。並且,此項服務可申請內政部輔具補助方案,針對出門可能會走失族群,提供台幣5,000~10,000元不等的經費補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