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預防”愛滋病藥物: Truvada ?


抗愛滋藥物上市 幹細胞助器官再生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華人健康網)2013-01-15 17:39

新型愛滋藥物Truvada審核通過 20127月時,美國食品暨藥物管制局(FDA)審核通過了Truvada為有效抵抗愛滋的藥物,經過臨床實驗階段證明,此藥物不僅能抵抗血液中的愛滋病毒,甚至在臨床實驗中顯示,每天定量服用並配合使用保險套的同性、雙性戀者,與受愛滋病毒感染的伴侶接觸後,感染風險下降42%。去年的研究則發現,另一半受愛滋感染的異性戀伴侶服用Truvada後,感染風險也降低75% 愛滋進入有藥可預防的新裡程碑,可說是一大醫學突破。然而此藥物上市也引發了不少爭議,某些公共衛生的學者認為允許此藥的合法性,將會助長不安全性行為的發生,人們也將誤以為有了預防的管道就能不用謹慎對待愛滋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