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CDE 成立國家醫療科技評估中心(NIHTA)評估醫療 ”效益” !!


新藥新醫材納健保 -- 衛署籌組獨立評估機關  2013/1/17作者:陳玲芳【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衛生署籌組獨立的「國家醫療科技評估中心」,除提供決策者制定健保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之科學實證參考外,也希望藉此開展國內學研界、產業界、醫療實務界在醫療科技評估的研發合作,期使國內醫療科技評估制度更完備。為落實二代健保法之醫療科技評估與決策多元化參與的精神,衛生署委託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協助成立「國家醫療科技評估中心(NIHTA)」,籌備辦公室昨天舉辦啟動儀式,會中邀請衛生署長邱文達,及相關部會、學界及產業界代表與會。衛生署表示,此一獨立評估機構,係參考加拿大的CADTH、英國的NICE、及澳洲的PBAC等機構而成立,日後將針對新藥及新醫材作實證研究評估,提供健保局建議,輔助決策是否納入健保給付、或值多少健保價格,以滿足病患需求。組織編制並不隸屬於中央健保局與其他衛生單位。此舉使台灣在國際醫療衛生領域中,居亞洲第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