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NIHTA: 國家醫療科技評估中心董事長: 林奏延 !


評估新藥、醫材 醫技中心成立 2013-01-16      台灣醒報 郭庚儒 為了落實新藥及新醫材的評估,國家醫療科技評估中心(NIHTA)籌備辦公室16日成立,衛生署長邱文達在致詞時表示,將在有限的健保給付機制中,提供健保局醫療科技評估建議,兼顧科學與正義的醫療資源分配機制,讓全民健保更符合社會公義,同時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國家醫療科技評估中心籌備辦公室16日,在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掛牌成立。台灣將是亞洲第一個成立的國家級醫療科技評估中心的國家,主要目的是提供健保局在執行各項醫療服務給付的參考。邱文達表示,這項獨立評估機構,是衛生署參考加拿大的CADTH、英國的NICE及澳洲的PBAC等機構而成立,提供決策者制定健保的給付項目,支付標準的科學實證參考外,希望藉由國內學研界、產業界、醫療實務界在醫療科技評估的研發合作,使國內醫療科技評估制度更能完備發展。首任國家醫療科技評估中心董事長林奏延表示,醫藥品查驗中心醫藥科技評估組成立5年來,協助健保局就新醫藥科技給付申請案件,進行療效與經濟評估,以有系統的科學方式,提供科學證據做評估,建立評估各類醫藥科技的標準作業流程,未來NIHTA將持續努力。國家醫療科技評估中心執行長高純琇表示,NIHTA目前主要協助健保及藥事小組決定新藥收載、新醫療器材評估,未來將延攬HTA專家,成立諮詢會議委員會,建立學術研究機構合作機制,與國家衛生研究院衛生福利政策中心合作與互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