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IP回收報酬與策略運用 !!


專家觀點:不可忽視的2013IP領域五大趨勢 上網時間: 20130116 智慧財產權(IP)與專利是 2012年產業界訴訟、銷售與競爭手段的主角,這讓越來越多科技廠商將智慧財產做為建立業務的有用工具;包括GoogleSamsungKodakAppleMarvell等公司,都牽涉到數百萬(數十億)美元的智財訴訟事件。 我們預期會有更多公司尋求強化IP資產,並積極利用其智財權;我們的研究也顯示,有越來越多種類的競爭廠商,以產品、設計與IP的創新做為武器。每家公司應該都已經將專利組合列為會議討論主題;廠商都想充分利用IP生命週期的每個部份,利用IP建立該公司的市場地位、捍衛市場版圖並開創新的營收來源,因此必須定期檢視自家公司的專利組合,並促成與產品、財務或法律等層面領導者之間的策略夥伴關係。

展望2013年,我們列出了將會持續形塑IP與專利領域面貌的五大趨勢:

1. 專利執行機構(Patent Enforcement Entities)--或稱專利授權公司(Non-Practicing EntitiesNPE)將會延伸其觸角,在醫療、汽車等新產業領域維護他們所掌控的專利權。

2. 尋求公司結盟、參與現有產業聯盟,或是成立新聯盟來分擔專利收購成本與風險的企業將會增加,同時行使這類共同資產權利的活動也會增加。

3. 軟體專利效力的訴訟案件,將促使擁有軟體資產的公司謹慎考慮該如何保護其創新,以及該如何捍衛衍生的智財權。

4. 大量投資IP的企業將會縝密地控制相關成本,並藉由辨別出高品質專利以從那些智慧財產回收報酬。舉例來說,由於日本科技廠商大多數面臨財務窘境,可能將會採取全然不同的策略來管理IP資本。

5. 來自台灣與中國的一小群廠商,將會在該區域的IP策略轉變過程中扮演領導者角色;那些廠商將藉由精心打造的策略,試圖改變與西方競爭對手的專利權平衡狀態,並在關鍵技術領域強化他們的專利地位。 隨著利用專利做為競爭優勢的趨勢持續發展,我們鼓勵業者投資以建立強固的IP策略,以保衛自己的創新成果與股東價值。 編譯:Judith Cheng (參考原文: Five intellectual property trends to watch in 2013by Mike McLean;本文作者為顧問機構UBM TechInsights副總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