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湖南健康產業集團 (长株潭城市群)


湘斥資300億建健康產業集團 2013 01 17 00:00中國窗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芳報道:記者獲悉,湖南省省長徐守盛日前主持召開常務會議,專題研究湖南健康產業集團(湖南醫學研發中心)項目建設。該省將以長株潭地區為核心,建設集醫、產、教、研、養功能於一體的湖南健康產業集團。湖南健康產業集團總體規劃為一園多基地,以湖南環保科技產業園為核心園區,以瀏陽生物醫藥園、湘潭昭山示範區健康養生城、株洲天元區醫療健康城為基地,以邵陽、湘西自治州等地205萬畝以上的中藥材種植基地為延伸產業鏈。擬建設6大園區,包括高端醫療與康復園區、醫學品牌企業創新園區、醫學科技孵化園區、醫學教育與科研園區、中醫藥發展綜合改革試驗園區,以及管理和服務配套園區,重點形成醫療器械、生物醫藥、中西藥、健康養生養老四大產業體系。據湖南省衛生廳廳長張健介紹,湖南健康產業集團為國有股份制企業,將實施國有資本控股、社會資本參與的合作模式。計劃總投資300億元,分三期實施,預計5年初具規模,10年基本建成。

长株潭城市群位于湖南省中东部,包括长沙、株洲、湘潭三市,是湖南省经济发展的核心增长极。长沙、株洲、湘潭三市沿湘江呈"品"字形分布,两两相距不足40公里,结构紧凑。2007年,长株潭城市群获批为全国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是中部六省城市中全国城市群建设的先行者,被《南方周末》评价为"中国第一个自觉进行区域经济一体化实验的案例"。在行政区划与经济区域不协调之下,通过项目推动经济一体化,长株潭为其他城市群做了榜样。不与中部六省争龙头,致力打造成为中部崛起的"引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