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基因療法視覺細胞!!


日本基因療法治眼疾實驗取得成功 20130116 15:37:00來源: 國際在線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非):據日本時事通訊社16日報道,日本大阪大學蛋白質研究所採用基因療法,在治療可導致失明的遺傳性眼疾"視網膜色素變性症"的實驗上取得成功。"視網膜色素變性症"是由于感光視網膜細胞漸漸被破壞而導致視野變窄的一種眼疾。醫學界認為這是導致失明的三大原因之一,其主要原因是與遺傳基因Crx的變異有關,表現為從嬰幼兒起就出現視力障礙,平均每30004000人中就有1人患上此病,並且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大阪大學的研究團隊對剛剛出生且缺乏Crx遺傳基因的實驗鼠進行了實驗,將這種基因植入這些實驗鼠中,15周後在電子顯微鏡下觀察發現實驗鼠長出了視覺細胞,並且可以測定出從視網膜發送到大腦的電子信號,證明視網膜的生理機能得到了恢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