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2

南韓幹細胞 再 陷造假尷尬 !!


南韓幹細胞研究再陷造假尷尬 論文存在科學性錯誤  2012-05-30  來源:國際線上專稿  編輯:王珊 國際線上專稿:據《中央日報》530日消息,南韓幹細胞學會529日表示,首爾大學獸醫學院教授姜壽景(音)的幹細胞學術論文存在科學性錯誤。如果此事被證實是主觀故意,姜教授將被從會員中開除。南韓幹細胞學會以會長徐海榮(亞洲大學醫學院教授)的名義發表聲明稱,"對於姜教授重復刊載照片等行為是否屬主觀故意,學會將參考首爾大學研究真實性委員會的調查結果"。 首爾大學530日成立了研究真實性調查委員會,將對此事展開調查,"調查要過兩個多月後才能出結果"。姜壽景教授此前于59日撤回了曾發表在美國學術雜誌《ARS》上的4篇論文。《ARS》是專門刊載疾病方面生理現象的學術刊物。ARS事務所從匿名舉報人那裏收到了詳細揭發重復刊載照片等問題的信件之後,要求姜教授撤回已刊載論文,並引發廣泛爭論,有人懷疑問道,這到底是出於造假還是出於失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