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2

台灣國家兒醫中心 !!

兒童重症醫院 全國擬成立68  2012053017:33  受少子化影響,國內兒科醫師鬧「人力荒」,平均每位兒科醫師要照顧1300多位兒童,衛生署擬年底前修改醫院評鑑制度,放寬兒童醫療部門獨立參與醫學中心等級評鑑,另計畫在全台成立68家具備治療急重症能力的兒童醫院。   根據衛生署規劃,北部為台大、長庚,中部為中國醫藥大學附醫、彰基,東部鎖定慈濟,南部還在溝通當中。   立法院上午討論「如何落實兒童專科醫院及國家兒醫中心」,立委表示,全台有132個鄉鎮沒有兒科專科醫師,原因之一是健保資源分配不公,目前14歲以下佔總人口的26%,分配到的健保資源只有12%,老人佔總人口9%,卻佔健保資源逾33%,「重老人、輕兒童」健保資源嚴重傾斜,美國已由兒童醫院取代小兒科,而國內尚無獨立的兒童醫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