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2

鴻君科技...鄭鴻君

鴻君科技董事長鄭鴻君:跟在牙醫旁邊做學徒,實地蒐集客戶需求  植牙手術中與人體最相關的醫療材料─人工牙根,在台灣一年有超過三十億的產值,這根鎖在口腔裡的螺絲,讓台灣螺絲業者紛紛想轉型進軍人工牙根產業。許多螺絲廠在投資時,抱持人工牙根是一種螺絲的想法,產出的產品都不能用,只有鴻君科技成功分食這塊過去被歐美韓瓜分的龐大市場。   人工牙根植入時會碰觸到牙齦,須配合醫療和生物環境因素,考量病人的骨質和口腔來客製化,並非傳統工業螺絲的標準化生產。根據《商業周刊》報導,鄭鴻君領悟到生技知識的必要後,就當起牙醫界的業務員,半年內走訪全台超過上百位牙醫師,「不只醫學會、公會,醫學院、診所,我也統統都去。」鄭鴻君說。他於醫師動手術時,在一旁學習植牙程序、記錄醫生對人工牙根的各種需求,再給公司的研發設計團隊作改良參考。   鄭鴻君本為生醫技術的門外漢,了解「隔行如隔山」,於是從零開始累積資源和知識,終突破設計和技術門檻,發展出植牙產業得以利用的產品,把公司從工業螺絲產業成功跨領域轉型,於2011年推出台灣第一支自製的人工牙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