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2

FDA 搖頭 ! 拜瑞妥(Xarelto)急性冠脉综合症(ACS)新适应证


强生拜耳的拜瑞妥(Xarelto)新适应证申请遭FDA评审委员会拒绝生物谷 2012-5-24   拜瑞妥(Xarelto)已获批用于2适应症FDA专家组对临床试验数据与出血风险多有顾虑FDA将在六月底作出最终决议 FDA顾问委员会建议驳回强生公司(J&J)就其抗凝血药物Xarelto的新适应症申请。23日,FDA召集的一个外部专家小组经投票认为Xarelto不适用于急性冠脉综合症(ACS)。XareltoJ&J旗下杨森研发公司(Janssen)和德国拜耳(Bayer)合作研发。此前Xarelto已获FDA批准用于降低膝关节或髋关节置换术后的血栓风险,并可用于预防非瓣膜性房颤患者中风。Janssen5月初底向FDA提起申以扩展其适应症用于ACS,这类患者通常由于冠状动脉阻塞而心脏病发作或引发心绞痛。专家组表示,Xarelto看似很有前景,但其临床试验数据不全会使研究结果发生偏差。同时,专家们对其所致的出血风险也表示顾虑。最终投票结果反对Xarelto用于ACS。尽管专家组的建议仅供参考,但其不免左右FDA的最终决议。Xarelto的新适应症申请是否会获批将在6月底见分晓。

三方角逐ACS的临床试验中,服用阿司匹林等其他抗血小板药物同时加服2.5mgXarelto比单独服用抗血小板药物的患者,中风或死于心脏病的风险降低了15%。同时,服用Xarelto的患者出现致死性出血的风险比使用传统药物的患者高出一倍,而Xarelto将其他类型的出血风险升高了两倍。但Xarelto引发的出血事件的整体概率仍旧很低:0.1%患者出现了致死性出血,2%患者出现其他类型的出血。FDA顾问委员会权衡Xarelto的疗效和出血风险后,对其新适应症申请表示反对的另一原因在于,此研究丢失了平均12%患者的试验数据,因此这部分患者用药后的情况不得而知。J&J表示有患者可能退出了临床试验,因为此试验包括对15500个患者长达2年半的研究,而且在加服Xarelto和单独服用传统药物的患者组中,退出患者的比例相当,因此所缺少的那部分数据不致影响整体研究结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