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2

乾洗手無效 !!!! 稀釋漂白消滅腸病毒

乾洗手無效-- 鄭運鵬:稀釋漂白水才能消滅腸病毒    2012/5/30  作者:宮以斯帖  【記者宮以斯帖台北報導】腸病毒重症案例上周新增八例,其中之一就是前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的兒子,從收兒子病危通知到痊癒出院的煎熬,他昨天帶著兒子「德德」赴衛生署現身說法,提醒國人乾洗手無效,稀釋漂白水才能消滅腸病毒。   五歲「德德」十日出現手腳長疹的腸病毒手足口病症狀,第一次就醫拿藥時,活動力正常,無典型重症的跡象;十三日深夜,突然頭往後仰,雙眼圓睜並且失去意識。   鄭運鵬抱著德德狂奔一百多公尺,到附近的消防隊求救,送往新店耕莘醫院,診斷是腸病毒重症併發腦炎的癲癇症狀,緊急轉送台大醫院加護病房,院方一度發出病危通知。   德德已康復出院,鄭運鵬以「過來人」提醒家長,腸病毒重症的黃金搶救時間只有短短幾小時,平時做好勤洗手及環境消毒等衛生習慣,非常重要。   他表示,酒精或酒精性乾洗手液對腸病毒無效,昨天示範調配可消毒居家環境、濃度(五百ppm)的稀釋含氯漂白水。市售家用漂白水的含氯濃度為百分之五至六,以喝湯的湯匙舀五湯匙,約八十到一百西西,加入十公升約二千西西保特瓶五瓶的自來水,攪拌均勻即可,二十四小時內使用完畢。   如果是消毒遭病毒童口鼻分泌物或排泄物汙染的物品或表面,用二十西西漂白水加入一公升的自來水即可。   截至二十八日止,今年累計五十三例腸病毒重症個案,其中五十二例為腸病毒七十一型感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