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2

如何留學 醫療保險?

留學保險怎樣買最劃算 醫療險健康險可在國外買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2-05-30    為了夢想,很多學子在留學路上奮斗。但要注意的是在異國他鄉的留學生活中,意外、疾病等不確定因素在所難免。而做好保險規劃,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究竟如何規劃留學生的保險計劃呢?   近日,記者采訪了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煙臺分公司理財經理黃明玉,聽聽她是如何建議的。    

短期意外險可在國內購買   出國留學最需要考慮的保障應當包括醫療保險、意外保險和國際救援。   據了解,目前各大保險公司有為出境人員專門設計的保險險種,保障期限從幾天到一年不等,保障范圍一般包括意外身故和殘疾、醫療費用報銷,還有部分財物損失保障。如中國人壽的《國壽中國公民境外意外傷害及緊急救援保險》,保障期限為一年,保障范圍主要包括意外身故和殘疾、境外援助緊急門診等。  "意外險是留學生必不可少的保障,可以在國內購買。"黃明玉告訴記者,"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要和國際救援組織SOS簽訂協議,由國際SOS向中國人壽保戶提供國際品質的旅行、醫療等境內外救援服務。煙臺目前還沒有此項協議服務,煙臺的留學生可以在青島、濟南等分公司辦理。保險期限也比較靈活,可選擇7天短期。"  

醫療險健康險可在國外買   一些留學生表示,如果在國外因一場大病陷入財務危機,很可能面臨中斷留學旅程甚至負債累累。國內買的保險在境外遇險,大多保險公司只按照國內醫療費用賠付,保障功能有限,而在留學所在地買醫療險及健康險,手續及服務上都要方便很多。  "醫療險和健康險可以在國外購買,一是國外的保險險種相對會更豐富一些;二是就中國人壽保險來說,保險費率與國外的醫療費用水平不匹配。"黃明玉介紹道。   

留學保險理賠注意事項   記者采訪了解到,如果留學生在國內投保,而在國外發生保險合同保障范圍內的保險事故時,投保人、被保險人或受益人應在事故發生的第一時間通知保險公司或理賠相關人員,然后,其受益人憑保險單、受益人身份證件、被保險人的護照及入境證明、當地公共醫療機構或交通警察部門或其他市政部門出具的相關證明等理賠材料送()往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留學生們一定要認真保管保險公司提供的醫療保險卡,看病就診時務必隨身攜帶。黃明玉建議大家,"在提交理賠申請之前,盡量將所需資料準備齊全,以便保險公司在最短的時間里完成賠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