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2

瞄準癌幹細胞 能避免癌復發嗎 ?


“家譜”有助於解釋為什?癌癥復發  May 30, 2012 By Faraji Zachary化療可以消滅癌細胞,以免癌癥進一步發展,但很多時候癌癥還是會復發,這不是因化療沒有消滅所有的癌細胞,而是因為"癌癥幹細胞"的存在。癌癥幹細胞的行為與其他癌癥細胞表現不同,使它們能避免化療藥物的檢測。癌癥是由不受控製的細胞分裂造成的,化療藥物的目標就是消滅分裂過快的細胞。對於白血病患者,他們癌癥復發的根源是因為癌癥幹細胞比其他癌細胞的分裂速度慢。

家譜 有助於解釋為什?癌癥復發 這項研究是由魏茨曼科學研究所的生物化學,數學與應用數學和計算機科學院埃胡德·夏皮羅(Ehud Shapiro)博士帶領。研究希望了解化療後為什?癌癥會恢復。有一種理論認為,癌癥會復發,是因為化療沒有殺滅所有的癌細胞,從而使剩餘的少數細胞迅速分裂,造成癌癥復發。另一種理論認為,癌癥復發是因為有另一種類型的細胞,癌幹細胞,分裂比其他癌細胞慢,從而避免化療藥物的靶向殺滅。為了解決這個爭論,研究人員開發了各種癌細胞的"家譜樹"。研究人員首先研究了白血病細胞,繪製了一個基於特定的基因突變的譜係樹。隨著細胞分裂,獨特的突變傳遞給子細胞。這些突變可以追溯年輕細胞和老細胞之間"血緣"。通過對比白血病患者在確診後和經過化療後的血液樣本,研究人員繪製了進展,構建了白血病細胞的"家譜樹",以確定化療後的癌癥細胞是起初白血病癌細胞。結果發現,對於急性髓細胞白血病,慢分化的幹細胞是白血病復發的原因。而對較常見的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起初的細胞和復發細胞分裂速度沒有差異。使用細胞譜係,在未來可以幫助研究者知道癌癥是怎樣發展的和癌癥怎樣復發。"家譜樹"可能引導針對生長較慢的癌幹細胞,開發更有效的治療方法。 這項研究結果發表在《血液》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