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2

奶粉出口旺 友華海外營收占比30%

自由時報-20120614 上午05:00 〔自由時報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以羊奶粉品牌「卡洛塔妮」打響知名度的友華生技(4120)董事長蔡正弘昨天指出,全球奶粉其實面臨供不應求問題,因中國、印度等新興國家人口增加,推升奶粉價格持續往上走,因此友華目前佈局中國及東南亞市場也展現成果,首季海外營收占比達30%。友華近幾年來積極佈局海外市場,去年度海外營收占合併總營收比率達24%,而今年第一季海外營收占比更成長至30%,其中「卡洛塔妮」羊奶粉在中國銷售通路已超過2,800個,推升首季中國市場成長達2位數以上,今年除現有海外子公司外,友華也將進軍印度及緬甸,因此樂觀看待今年海外營運表現。蔡正弘分析,全世界的人口持續在增加,尤其這2-3年因氣候變遷問題,使得牧草短少,連帶也讓奶粉供應不足,因新養一頭羊,可能也要2-3年才能開始產奶,所以趕不上需求增加,因此友華今年也會積極開拓紐西蘭乳源,以供應市場需求。除奶粉外,友華也相當積極發展藥品,蔡正弘說,友華幾項正在進行臨床試驗的新藥目前有不錯進展,包括頭頸癌藥品正進行全球性的第3期臨床試驗,計畫在亞洲收80-100位病患;而胰臟癌藥品正進行第2期臨床試驗,病患收得差不多了,至於腎臟癌的新藥,目前也快開始進行臨床試驗。另外,友華西藥事業群今年腫瘤用藥將保持穩健成長,還有國內的氣喘用藥及帕金森氏症貼片在通路進藥成效頗佳,另一方面,在海外有香港及馬來西亞子公司剛取得新一代抗癲癇藥物的藥證,準備近期上市,都將帶動西藥事業群另一波成長動能。備受關注的新藥開發子公司友霖生技,也將在明天掛牌,目前暫訂掛牌價為20元,友華表示,友霖新廠應該第3季可以順利運轉,而向美國FDA提出的糖尿病用藥申請,也已經獲得接受,預計美國FDA將於今年底來台查廠,逐步開啟銷售至國際市場的大門。

 

 

肺腺癌致因EGFR突變 因人種有別 2012616 15:38 台大醫學院長楊泮池主持的亞洲7個國家地區調查發現,除了印度,亞洲肺腺癌病患56成帶有表皮生長因子受體(EGFR)突變,致癌因子因人種而異,治療對策也要有所區別。這項研究涵括台灣、中國大陸、越南、香港、泰國、菲律賓、印度等多家醫學中心共1842名病人,患者都是新診斷且未曾治療的3期末到4期的肺腺癌病人。整體而言,51.4%的患者帶有EGFR突變。EGFR突變是亞洲肺腺癌的常見致癌因子,但在亞洲各種族之間卻有明顯差異,這項研究中,越南病患EGFR突變比率最高,達64.2%,其次是台灣的62.1%,泰國53.8%、菲律賓52.3%、中國大陸50.2%、香港47.2%,最低的是印度22.2%。楊泮池等人發現,男性病患EGFR突變比率為44.0%,女性為61.1%,男女有顯著差異;但在病患習慣抽菸時,男女卻沒有差異。究團隊交叉分析性別因素顯示,從未抽菸卻罹患肺腺癌的患者6成帶EGFR突變,每年抽菸50包以上患者則為31。每年抽菸超過50包的抽菸病患身上,卻看不到有顯著的性別差異,男女分別是37.5%34.8%。這項研究日前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上發表,是近年首見的大規模肺腺癌分子生物流行病學研究。台大醫院腫瘤醫學部副主任楊志新指出,白種人有其他致癌因子,EGFR突變被視為是亞洲人的肺癌因子。這項研究不僅鳥瞰亞洲的肺癌因子盛行率,也彰顯出不 同血緣亞洲子民的差異。台北榮民總醫院胸腔部胸腔腫瘤科主任蔡俊明指出,全球8成以上肺癌患者罹患非小細胞肺癌,肺腺癌在其中最常見,台灣肺癌患者超過半數罹患這種癌,因此在治療策略上要「對因治療」,使用標靶藥物抑制EGFR突變。(中央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