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2

專家談膠原胜肽

2012/06/16       ■王慰祖/撰稿■蕭敦仁醫師指出,腸道有效吸收的平均分子量,約3,000Da(道爾頓)以下,但是膠原蛋白分子量約30Da以上,而且膠原蛋白在胃中經胃酸分解成胺基 酸後,膠原蛋白形態就會改變,失去原有的功效,腸道很難有效吸收。而外用的部分效果更差,根據日本研究顯示,分子量平均在9501,500Da,才可由 皮膚直接吸收,膠原蛋白屬於大分子的蛋白質,連皮膚表皮層都很難通過,更不用說想到達需要作用的真皮層,充其量只是達到保濕功能,無法增生膠原蛋白。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主任陳俊榮教授表示,人體的膠原蛋白是纖維母細胞生成製造出來的纖維狀蛋白質,而蛋白質是由胺基酸及胜肽鏈所組成,分子量大小分別為膠原蛋白>膠原胜肽>胺基酸,膠原胜肽的分子量為膠原蛋白的1/283倍大。以海洋膠原胜肽為例,平均分子量約9501,500 Da,對人體吸收而言,分子量剛剛好,在經過胃時不容易被胃酸破壞,可直接進入腸道吸收後轉換成為器官、組織所需的膠原蛋白。而且海洋膠原胜肽的耐熱、耐 酸度皆比膠原蛋白活性還好,對腸道的刺激相對降低,養分更容易被汲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