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2

人體內微生物多達萬余種

 20120615 14:14:11來源: 新華國際【美聯社華盛頓613電】它們存在于你的皮膚上、鼻子中和消化道內———人體中有足夠多的細菌、真菌和其他微生物。它們集合在一起的重量竟然能夠不可思議地達到數磅之多。 現在,科學家已經查明哪些微生物通常生活在人體內外以及它們所處的部位,並由此認為,健康人可以讓1萬多種微生物共享自己的身體。 先不要覺得惡心。這些生物體中有許多是有利于人類健康的。政府項目"人類微生物組工程"研究結果對于這個神秘世界的常態作出了詳細闡述。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事實上某些有害的細菌類型,即已知會導致特定感染的病原體,在幾乎每一個人的體內都僅有少量存在。但是如果某人的身體是健康的,就像參加該項目試驗的2 4 2名成年美國志願者一樣,那麼這些病原體可以與人體內的有益微生物相安無事,甚至可能是受到了後者的抑制。 下一步將是探究醫生們真正想知道的東西:為什麼有害微生物給一些人造成傷害,卻讓其他人平安無事?是什麼讓人體內的微生物群係發生變化,從而使人容易患上從感染到腸易激綜合徵、甚至牛皮癬等各類疾病。 人類微生物組項目的主要研究者之一、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的菲利普‧塔爾強調說:"這些細菌並非匆匆過客。它們活躍于人體的代謝過程中。作為共生體,我們現在必須認真對待它們,就像我們必須認真對待森林或水係中的生態係統一樣。" 與環境生態係統一樣,人類身體內的微生物組成隨人體部位不同而呈現巨大差異。你的皮膚可能像是一片雨林,而你的腸道則像海洋一樣包容著形形色色的物種。 科學家很早就知道人體與數以萬億計的微生物和平共處,他們把這個微生物群係稱為"微生物組"。到現在為止,科學家主要研究的是那些會導致疾病的微生物。據信在人體中每存在一個人體細胞,就有大約1 0個細菌細胞。不過這些微生物十分微小,以至于它們集合在一起的重量最多也只能達到人體重量的大約1%3%。這意味著某個體重2 0 0(約合9 1公斤)的人體內可能存在多達6的細菌。 人體內共有大約2.2萬種人類基因。而據這項新的研究計劃估計,人體內微生物基因的種類是這個數字的數百倍,共有大約800萬種。這些細菌基因制造出執行特定功能的物質,其中有些對人類宿主的機體健康和發育起著十分關鍵的作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