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2

美癌協:開藥應考量成本效益


路透社 2012615日星期五 (路透紐約15日電)在過去,癌症專家考量那種藥物能提供給病患最佳治療時,價格並不在考慮範圍內;如今醫師也開始重新思考這項立場。 鑑於新的癌症用藥成本飆漲、保險計畫刪減補助,加上新研究發現有些例子使用較廉價的學名藥,藥效和昂貴的原廠藥一樣有效、甚至更好,讓部分頂尖的腫瘤學家重新將藥物成本納入考量。 美國癌症學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首席醫療官員布拉里(Otis Brawley)說:「醫師開始了解到成本確實重要,特別是當較低成本卻能同樣獲得高品質時。」 布拉里說:「我認為這是藥物的轉型,這是件好事。」 舉例來說,用來截斷腫瘤供血的治癌藥物「癌思停」(Avastin),每月藥費高達8000美元;攝護腺癌治療性疫苗Provenge1個療程價格為93000美元。美國藥品給付管理公司快捷藥方公司(ExpressScripts)表示,美國花在腫瘤藥物及其核可費用,預計未來幾年將增加超過20%2020年將達到1730億美元。 不過藥廠堅稱原廠藥儘管售價較高,卻能因減少輔助藥物的需求、以及甚至讓病患不用住院而節省成本。中央社(翻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