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2

“無線城市 智慧浙江”係列巡講啟動

 新華網浙江頻道(2012-06-15 18:55:18 來源:新華網浙江頻道 編輯:翁璟新華網浙江頻道615電(林佳佳)無線網絡可以用來幹什麼?保險公司可以給車輛移動定損、市政部門可以及時派人補上丟失的窨井蓋、環保部門可以實時監測噪音……15日,在浙江省人民大會堂舉行的"無線城市智慧浙江"的講座引起了眾多企業的興趣。除了杭州,到今年年底,"無線城市 智慧浙江"行業信息化係列巡講活動還將在全省其他10個地市全面展開。15日的講座,由信息化領域專家演示無線信息化應用新技術、新產品,讓首場參與活動的企事業單位負責人對信息化建設和應用有了更深刻更直觀的認識。"智慧城市"是省政府大力推進信息化建設的新舉措,經過兩年多的建設,目前已實現了無線民生、無線辦公服務,為市民和企業獲取公共信息資源提供便捷渠道;在城市規劃、應急指揮、治安監管、交通管控、城管執法等一體化的城市精細化、智能化、數字化管理方面實現了廣泛應用。中國移動在"無線城市 智慧浙江"建設中,近期將重點聚焦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智慧旅遊三大領域,根據各地特色,建立無線城市產業聯盟,促進智慧浙江城市群的規模建設,打造開發、包容的無線城市統一平臺。 信息化與工業化融合,是國家"十二五"規劃的重要內容。浙江省搶抓機遇,順勢而為,堅持信息化與工業化、城市化相融合,推進數字浙江建設,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和城市建設水平的快速提升。作為省內最大的通信運營商和信息化建設的主力軍,中國移動浙江公司充分發揮自身的特點和優勢,將在浙江省以移動信息化推動國民經濟和社會信息化,推廣信息技術在經濟社會各個領域的深度應用,加快信息技術向各行業、各領域的滲透,促進產業的集聚,實現優化升級,為信息化帶來了全新內涵。 此次巡講活動由浙江省經信委主辦,中國移動浙江公司承辦。巡講活動包括專家講座、信息化應用典型案例展示、信息化應用體驗和新產品介紹。在此次首場活動中,來自中國移動浙江公司的專家介紹了雲計算、物聯網等前沿技術,智慧城市的發展情況以及教育、醫療、金融、旅遊等多行業的信息化解決方案。作為全國首批TD-LTE試點城市,杭州的4G試點成果和應用情況也是本次巡講活動重點介紹內容。 在本次啟動儀式上,省經信委副主任鄧國強和中國移動浙江公司副總經理莊國舟分別致辭,並共同按下了標志全省巡講活動開啟的按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