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黃金跌破1200美元 生技出頭 !!


黃金褪色,生技基金出頭 2013-04-17 08:5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爆跌的金價昨(16)日雖有小反彈,但據高盛銀行預測報告指出,黃金價格一旦跌破1,200美元,許多黃金生產商將難以為繼。法人建議,黃金持有者可以暫先觀望等待反彈再出脫,轉換至處於多頭起漲階段的生技或是科技基金,基本面上,預期在2012年到2017年的5年裡,大型生技公司將能提供14%的年化複合每股盈餘成長率。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協理盧明芬指出,考量黃金的避險需求、替代性投資需求及實體需求皆已不利金價表現,近期投資人應逢高了結轉向能見度較高的生技基金。因就產業基金來看,今年來生技是表現強勢的產業,那斯達克生技指數今年來出現逾20%的漲幅,領先全球多數市場。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表示,以基本面來看,此波的生技行情與2000年時的生技泡沫並不相同。在2000年的行情裡,生技股走勢主要是由小型股驅動的作夢行情,但此波大型生技股也表現得很好,因有良好的獲利動能支撐。德盛安聯投信產品首席陳柏基表示,投資產業型基金波動較大,以定期定額介入是正確的方式,不過,投資人應該掌握正確的趨勢,適時調整手上的基金,不死守既有的投資方向,建議趨勢向上的生技產業將是不錯的方向,因驅動生技指數最重要的是中長期產業趨勢。瑞銀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繼文表示,今年支撐生技類股最大動能,還是來自於熱絡的併購活動,據統計2011年到2015年是美國生技及製藥業專利權到期的高峰,大型製藥業者因而大肆向生技產業投以併購關愛眼神。(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