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中國中科院 強化歐盟fp7多邊科技合作 !!!


歐盟成員國駐華科技官員走進中國科學院 20130327 12:28:28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記者餘曉潔 吳晶晶)"中國近年在科技領域取得的成績舉世矚目。我們樂見未來在諸如'國際熱核聚變實驗堆(ITER)計劃'等大型國際科技合作項目中,中國能夠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歐盟駐華使團科技環境處公使啣參贊魏立國說。 26日,來自12個歐盟成員國的19位科技外交官和歐盟駐華機構代表應邀參觀了中國科學院院史展,並與中科院參會人員就中歐科技合作現狀與未來發展深入交流。中科院副秘書長譚鐵牛向外國友人介紹了中科院整體情況和國際合作發展戰略。"中科院的國際合作大致經過了三個階段:從起步階段單純學習西方到在若干重點領域的互利合作,再到當前廣泛的國際聯繫和寬領域多學科合作。"譚鐵牛說。 目前,中科院與歐盟的科技合作主要依託歐盟第七科技框架計劃(FP7)。它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官方綜合性科研與開發計劃之一,資助國家合作、科學思路創新、人才、能力建設和合作研究中心等。"歐盟致力於智慧、可持續、包容性增長。在第七框架下歐盟與中科院有35個項目正在進行,主要集中在基於知識的生物經濟(KBBE)、資訊通信技術(ICT)和環境領域。"魏立國說。 "目前,中法兩國在預防傳染病等領域有60多個科技合作項目。相信通過雙方科學家共同努力,這些項目一定能結出碩果。"法國駐中國大使館科技副參贊菲利普·馬一丁說。 據悉,中科院還將陸續組織外國科技參贊實地訪問多個研究所,推動雙邊、多邊國際科技合作。(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