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杏昌 尋求產業春天 (牙科/ 呼吸治療)


杏昌Q1獲利料維持高檔,今年營收成長將更佳 精實新聞 2013-04-17 12:35:47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受惠日圓貶值以及處分子公司持股獲利,醫療器材代理廠商杏昌(1788)去年第四季獲利衝上7349萬元、EPS 2.1元的新高。該公司指出,今年第一季受惠血液透析、牙材持續成長,首季營收淡季不淡,維持去年第四季的水準,加上日圓持續貶值,第一季獲利表現持續樂觀;法人預期,杏昌第一季獲利將維持高檔水準,今年營收成長力道將優於去年。 杏昌第一季合併營收為6.4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27%,與去年第四季的6.49億元大致持穩。該公司表示,由於過年因素,第一季通常是全年最淡季,不過,在血液透析持續穩健成長,以及增加牙材代理產品線帶動下,第一季營收仍持穩去年第四季的水準;另外,由於日圓持續弱勢,有助杏昌成本下降,第一季獲利表現持續樂觀。杏昌業務以代理歐美日一線廠牌醫療器材為主,初期以血液透析市場起家,近年積極跨入自費牙科領域,去年牙材佔營收比重已升至約10%;展望今年,在血液透析維持穩定成長,增加牙材代理產品線,以及透過轉投資持股51%的杏華生技跨入呼吸治療、睡眠領域,杏昌今年業績料持續成長。法人預期,日圓貶值有助杏昌毛利率表現,加上血液透析、牙材持續成長,杏昌第一季獲利將維持高檔水準;呼吸治療與睡眠治療今年將對杏昌業績有更顯著的貢獻,預期杏昌今年呼吸治療營收可望倍增,牙材也可望達到五成的高成長,杏昌今年營收成長力道料優於去年,營收年增率將上看15% 杏昌去年第四季單季獲利衝高至7349萬元,季增110%,單季EPS 2.1元,主因是日圓貶值帶來匯兌收益約2000萬元,以及處分子公司台萃生技持股,認列業外收益1000萬元。去年全年合併營收為23.81億元,年增11.8%,稅後盈餘1.88億元,較前年成長32%,稅後EPS 5.37元,創下歷史新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