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細胞治療 (鑫品) 登興櫃 漫漫長路!


免疫細胞儲存商鑫品15日登錄興櫃 精實新聞 2013-04-15 11:39:0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生技廠商鑫品(4170)15日登錄興櫃,該公司成立於民國93年,目前資本額2.32億元,主要業務在於免疫細胞儲存,先前取得新加坡英諾瓦科學公司慢病毒載體技術授權,目前也與台大、榮總、長庚等國內大型醫療院所,進行免疫細胞治療的臨床試驗,盼隨法規開放,逐步從免疫細胞儲存走向治療領域。 鑫品成立於民國9312月,主要業務為免疫細胞儲存,目前儲存的會員數約400人。鑫品指出,該公司是針對20歲以上的成人,進行免疫細胞的儲存服務,如果未來發生癌症、血液相關等疾病,可將儲存的免疫細胞植入自體內,進行增生複製,以對付癌細胞 而該公司94年也取得新加坡英諾瓦科學公司慢病毒載體技術授權,主要利用專力抗原活化字體樹突細胞,進行細胞免疫治療技術開發。新加坡英諾瓦科學現持有鑫品7.43%股權,為最大法人股東,其他股東及董監事皆來自個人為主,截至本月1日止,全體董監持股比例25.76%。在鑫品的重要發展歷程上,除自星商取得關鍵技術授權外,2005年也是全亞洲首個成功製備慢病毒基因載體的單位。2006年接受永齡基金會委託,進行血癌新藥物及新療法的研發。20067月與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合作,並陸續取得台大醫院C型肝炎、三軍總醫院乳癌等自體免疫細胞臨床前研究的核准函,2009年則與美國Duracure Biomedica建立策略聯盟關係。不過,因該公司還處新業務拓展耕耘期,近年仍處虧損,民國100年營收448.2萬元,稅前淨損4,299.3萬元,每股稅後淨損3.61元;民國101年營收1,585.7萬元,稅前淨損9,782.1萬元,每股稅後淨損6.69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