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台灣直銷TOP4: 安麗/美樂家/賀寶芙/葡眾


本土直銷商竄起 挑戰外商【經濟日報╱記者柯玥寧/台北報導】 2013.04.16 02:03 am 國內自創直銷品牌克麗緹娜計劃將旗下大陸據點以F-麗豐為名回台第一上市,使直銷業商機備受注目。根據直銷世紀統計,去年國內直銷業龍頭仍由安麗奪下,去年全年在台業績達99.7億元,年增約8%;第二名美樂家去年業績約64億元、年增約5%;第三名是賀寶芙,去年業績下滑至53億元,年減約11%。去年國內前三大直銷商仍由外商包辦,但國內自創的直銷商也來勢洶洶。根據統計,去年前十大直銷商中,生技公司葡萄王轉投資的葡眾,成長幅度最高,去年全年業績約42.3億元,年增26.3%,排名第四。另外,本土直銷品牌秀得美去年也出現明顯成長,全年業績約14.3億元,排名第十,年增約5% 圖/經濟日報提供 據統計,台灣人平均購買直銷產品金額達124美元(約新台幣3,720元),在全球排名第三,僅次於南韓、日本,很多國人都投入直銷產業,目前全台約有230萬人參加,傳銷率約10%,等於每十人中即有一人加入。中華民國直銷協會理事長姜惠琳分析,直銷業看似互相競爭,但其實現在直銷業的最大競爭對手已經不是同業,而是零售業,她說:「直銷商的營運和7-ELEVEN很像,便利商店是實體通路,決定上架哪些產品,直銷業也是要定期研究出新商品,讓營銷人員販售,帶動營運成長。」姜惠琳指出,目前直銷業受限於法規,直銷人員若購買直銷產品,一年超過7萬元就要課稅5%,對許多單純購買自用品的直銷商來說,是不公平的待遇,今年希望持續與國稅局持續溝通。姜惠琳指出,台灣直銷業的滲透率高,但一般零售消費品牌也琳瑯滿目,不少消費者同時在百貨公司、直銷商買保養品,因此直銷業是和零售業競爭,一起爭取民眾有限的預算。【2013/04/16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