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南光出貨中國藥 良率略低?


癌症藥品動能轉強,南光Q2起重回成長 精實新聞 2013-04-16 10:19:5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認列員工參與現增認股的成本及費用,法人預期,製劑廠南光(1752)首季毛利率將較去年同期下滑,不過,隨本季癌症查驗登記用藥開始出貨及癌症用藥新廠本季底、下季初可望取得TFDA認證,高毛利率產品貢獻將重回成長,本季起營收動能將逐步轉強,今年整體外銷佔比也可望突破兩成。 南光去年營收9.52億元,年增17%,稅後盈餘超過8千萬元,創下近年新高,每股稅後盈餘1.28元。不過,第四季因癌症等高毛利率用藥出貨佔比減少,且首次出貨中國的急救用藥初批次良率略低,單季毛利率反跌破31%,創下近五季低點。 法人預期,首季南光本業毛利率有機會較去年第四季低點回升,不過,因員工參與現增認股的費用中,直接產線員工部分將認列於成本,可能略微影響毛利率,且首季癌症用藥出貨較去年同期下滑,預估單季毛利率可能低於去年首季水準。不過,南光第二季起癌症用藥將重回出貨,主要是支應日本客戶新藥查驗登記所需,而新廠已申請台灣FDA查廠,預期本季可進行實質查廠,最快第二季底、第三季初取得認證,開始擴大對日本客戶交貨。 另方面,在中國部分,去年營收佔南光約3%,其中第四季急救用藥開始交貨,今年降腦壓用藥有機會開始鋪貨,法人預期,只要招標順利,今年該公司銷中的營收比重可望倍增。整體外銷佔比也將從去年的17-18%跳升至二成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