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化療藥風波 安省增至137人死

 [2013-04-13]安省癌症病人接受問題的稀釋化療藥物後死亡人數激增至137人,安省、紐省報告曾使用問題藥物的患者人數至今已超過1,200人。 安省倫敦?生科學中心(London Health Sciences Centre)公布第二輪評估的最新數據,該醫院發現增加多26名患者曾接受稀釋化療藥物治療,受影響病人增至691人,當中包括651名成人與40名兒童,院方已通知所有受影響的患者並作出適當的支援。 至於,溫莎地區醫院(Windsor Regional Hospital)早前公開有290名病人曾接受稀釋化療藥治療,當中有20人死亡;奧沙華市Lakeridge Health醫院有37名病人受影響;而率先發現問題藥物的彼德堡地區醫院(Peterborough Regional Health Centre)則有一名病人。至於,倫敦?生科學中心公布,有117名成年病人曾使用問題藥物後死亡,令死亡人數增至137人。

死因不能直接歸咎倫敦?生科學中心的癌症護理副總裁約翰遜(Neil Johnson)表示,院方不太可能蹤追查每名死亡的患者紀錄,更不能將患者的死因直接歸咎於稀釋化療藥。 醫療失誤事故發生至今,病人及家屬與腫瘤科醫生會面,政黨議員承諾重新審視醫院與藥廠的外判制度,同時成為工作小組檢討癌症藥物制度,至今全國有1,205名病人曾使用有問題的稀釋化療藥。位於密西沙加(Mississauga)的藥物供應商Marchese Hospital Solutions為安省四間醫院及紐省一間醫院供應的化療藥物含有過高比例的生理鹽水,繼而揭露聯邦或省政府缺乏監管藥廠的生產設備。資料來源:星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