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大江生醫: Happy Banana 抗憂鬱!!


廢物中找價值 香蕉皮粉劑獲獎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日內瓦12日專電)台灣俗諺說「失戀要吃香蕉皮」,台灣發明人從中動腦,把被視為廢棄物的香蕉皮製成可食用的粉劑或飲品,獲得瑞士日內瓦發明展特別獎及金牌肯定。日內瓦發明展頒獎典禮於當地時間12日晚間舉行,台灣獲得30金、53銀、14銅,及6個特別獎。其中最受矚目的作品之一就是「超音波冷萃香蕉皮」(Happy Banana),同時獲得特別獎及金牌。大江生醫研發部主任蘇香綾說,研發團隊花了2年時間做出成品,有抗憂鬱及抑制食慾的效果。中華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常任代表賴幸媛一一參觀台灣團隊的攤位、聽取解說,也試喝了Happy Banana飲品,她說味道像果汁,和想像的香蕉飲料不太一樣。國內外多項研究認為,香蕉的營養成分有助緩和情緒,因此被歸為「快樂食物」,還有一句台灣俗諺說「失戀要吃香蕉皮」。台灣盛產香蕉,一般人卻只食用果肉,認為厚厚的香蕉皮沒有用處,但發明人的心思從廢棄物中找到了用處。蘇香綾說,研發團隊把被視為農業廢棄物的香蕉皮轉變為農業副產物,提高了香蕉經濟價值。她表示,用於製作粉劑的香蕉皮,成熟程度、保存狀況及規格需要一致,也需要穩定供給量,是研發過程中比較困難的部分,但研發人員多次拜訪農民及產銷班,建立了良好合作關係。她說,有次在研發會議上,公司總經理試吃了高劑量的Happy Banana,結果那次會議「進行得很順利愉快」。蘇香綾說,這項產品已在2012年義大利國際發明展及2012年東京世界創新天才會議暨發明展中獲得銀牌,未來有上市計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