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創源 E化 藥物開發 電子簽章..


創源搶搭新藥開發商機!美國聯邦法規加持 PMC潛在商機5億元 鉅亨網 (2013-04-11 21:05)【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訊聯集團(1784)旗下創源生技(6140),致力於基因檢測與科學資訊,鎖定新藥開發商機,透過先進新藥開發專業軟體、藥物開發用資料庫及電子實驗記錄簿等,可協助藥廠提升新藥研發效率,經過23年的努力,終於正式繳出第1張成績單,獲得台灣神隆(1789)導入,創源評估,由於美國聯邦法規FDA要求藥廠必須符合「電子簽章」等要求,台灣只要是有意申請FDA藥證廠商,都有需求,潛在商機約5億元!創源生技執行長蔡政憲表示,目前此一系統約有20家藥廠正在試用,而以單套系統至少新台幣500萬元起估算,這部分商機即可達1-2億元,而創源第2階段目標,則是擴及台灣200家中小型藥廠,如有60家採用,光是國內藥廠的潛在商機即有5億元。蔡政憲透露,此一PMC系統,其實不僅適用於生技醫藥產業,電子業也可採用,但創源當初的構想,即是盼能協助藥廠在新藥研發方面,能夠縮短時間,並減少「嘗試錯誤」,提升開發效率,因此鎖定新藥開發商機,前23年的確吃足苦頭,不過在美國聯邦法規的電子化以及電子簽章等要求下,反而成為PMC系統客戶開發上的助力!創源隨PMC系統獲得神隆導入後,信心大增,將先以台灣藥廠為後續推動方向,盼能帶動國內製藥業研發升級與轉型,未來也不排除協助大陸或亞洲客戶導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