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基亞 “配合政策” 生產疫苗 !


疫苗股兩樣情,國光上50元、基亞僅小漲 2013-04-16 10:3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H7N9禽流感疫情還沒燒到台灣,國光(4142)與基亞(3176)的疫苗大戰卻先點燃,國光生最快7月開始供應H7N9疫苗,今日股價一路走高,晨盤漲幅一度逼近6%,股價站上50元關卡;基亞日前被指產疫苗不合法後出面澄清,今日晨盤股價止跌回穩,但多頭對公司是否能生產疫苗仍有疑慮,晨盤漲幅僅在1.5%左右。國光生技最快在5月底可取得H7N9禽流感疫苗株,7月可以開始供應500~1000萬劑的H7N9禽流感疫苗。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則表示,國光未來生產H7N9禽流感疫苗後,還需經動物、人體臨床試驗及取得藥證等程序,最快6個月內(含生產期),也就是1011月後,才可供民眾施打,不過若疫情緊急情況,可縮短準備時程。基亞被指生產疫苗不合法,公司發布澄清表示,民國99年間與國家衛生研究院簽屬授權合約,取得mdck細胞培養生產流感疫苗的全球專屬權利。雙方經由合作研發,於國衛院合格疫苗工廠中持續以細胞培養方式研發及生產疫苗。基亞表示,待主管機關針對H7N9緊急疫情訂出相關研發、生產及疫苗品質規範後,可配合政策委託合格疫苗廠產出疫苗後,進行相關試驗,以通過產品查驗登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