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微邦: 美容保養霧化器


微邦 今年營收「醫」級棒【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04.17 02:41 am 精密醫材元件大廠微邦科技(3184)將於明(18)日正式登興櫃,公司昨召開法說會,法人指出由於微邦的大客戶合世生醫「微霧化器與呼吸道疾病治療藥物搭售的策略奏效」,將帶動微邦今年營收繼續衝高。微邦1997年成立,為準分子雷射加工技術與微結構電鑄技術應用產品製造商,近年積極佈局醫療器材及美容保養領域市場;公司所生產的鈀鎳合金霧化片,為合世製造呼吸治療微霧化器的關鍵元件。微邦明日將以30元價格登錄興櫃。微邦近年積極布局醫療器材及美容保養領域市場,供應「鈀鎳合金霧化片」開發為微霧化器,於2008年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認證後,合世成為微邦的大客戶。受惠於合世「藥物微霧化器」透過和美國藥廠合作,搭配藥水共同銷售策略奏效,因此也帶動「鈀鎳合金霧化片」供應商微邦營收衝高,去年營收成長幅度超越94%。法人估,合世今年藥物微霧化器銷售依舊強勁,可望繼續帶動上游廠商微邦同步受惠。據悉,除供應霧化片予兩家國內醫材廠商,微邦亦以自家霧化片開發青光眼用藥微霧化器,除在申請認證當中,也與客戶洽談合作並依市場需求調整眼罩大小,預估最快可於2014年推出,開啟一波新的成長動能。另外,微邦也繼續切入「美容保養產品」,微邦將與全球前三大保養品牌合作的噴霧保養產品將於近期陸續亮相,法人預估,該公司今年美容保養類產品營收可望成長一倍以上。受惠於合世開拓海外市場,分析師指出,微邦霧化片訂單大增,帶動 2012年月營收於5月超過 2,000萬元,同月10月更突破5,500萬元,全年營收3.52億元。由於霧化片毛利率高,該公司醫療器材營收比重也從一成提高至六成,去年毛利率更上攀47%,今年可望優於去年。【2013/04/17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