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18

達爾膚 台灣實體通路下滑至54%/ 大陸市場成長目標30-40%


達爾膚策略調整見成效 估大陸市場續成長 2018-03-28 19:52中央社 台北28日電 達爾膚董事長吳奕叡表示,去年下半年進行策略調整,將回歸聚焦既有核心價值,已見到成效,預估今年大陸市場持續成長,第2季起營運就可望重回雙位數成長。達爾膚今天召開業績發表會,吳奕叡表示,過去2年海外市場的進展不如預期,不過在內部組織策略調整後,將擴大研發能量,重新聚焦基本核心價值,加重研發能量,回到品牌及效能優勢的初衷,並以擴大單點的營業額為主軸。吳奕叡預估今年整體營運目標可望回到2016年水準,其中台灣初估會有10%左右成長,大陸市場成長目標為30-40%尤其大陸虛擬成長動能最大,不過隨著大陸營業額比重越大費用率會跟著拉高。台灣將採取保守行銷,整體費用率大致可維持,毛利率可望優於2017年。達爾膚2017年合併營收9.37億元,衰退18.6%,主要自第2季起受台灣零售市場低迷及陸客來台人數減少,影響台灣整體藥妝通路業績表現不如預期,通路商進貨相對保守,促使台灣業績表現不佳,下半年調整策略,營收呈現回穩,在大陸方面則同步擴大屈臣氏店點及線上通路佈局。吳奕叡指出,台灣市場目前看來通路端的庫存消化已逐步回歸到健康正常的狀態,配合接下來的醫美週及母親節檔期,預期第2季開始營收年增率就有機會回到雙位數成長。2017年大陸市場營收貢獻約新台幣2.7億元,營收占比自2014年的2%一路持續成長至2017年的28%,台灣實體通路的占比則滑落至54%。達爾膚預估大陸市場仍將會是今年營運成長主要動能。

生技股強強滾 醫美接棒輪動可期 2018-03-29 21:48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即時報導中裕愛滋病新藥及益安微創醫材本月上旬接連報喜,促使生技股再掀走勢,繼新藥、醫材等次族群接連強漲後,29日由醫美族群接棒,強勢表態,達爾膚高掛漲停,創今年新高價;佐登-KY上漲6.7%,為去年5月來最高價;指標股大江也上漲8元,創下409元的歷史新高。近期生技股輪動向上態勢明顯,持續扮演盤面吸金主流,第一波起漲的為新藥和醫材股,由新藥、授權等傳出好消息的中裕、益安點火後,寶齡富錦、藥華藥、亞獅康等新藥股接棒演出,隨後具備購併、業績題材保瑞、科妍、葡萄王等竄出漲勢更猛。29日美麗及保健族群快速聚焦吸引人氣,包括達爾膚、佐登-KY、大江等表現亮眼。上櫃生技指數延續近日來強勢格局,上漲2.2%,來到149.66點,創下近一年來新高,類股成交比重更衝上17%,人氣發燒,上市生技指數漲勢同樣強勁,上漲1.57%,也來到近一年新高位置。法人認為,生技族群擁基期低、個股利多及遍地開花三大優勢,享有大陸快速崛起的醫美及美容商機類股人氣相對熱絡,新藥、醫材類表現也不弱,整體族群仍為資金簇擁的標的,未來仍有持續輪動機會,但仍須留意短線漲多的賣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