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18

(是方電訊/IBM/研鼎智能/資策會) 華人智慧健康雲 布局台灣1200億健康促進產值!!!


電信業拚智慧醫療!是方電訊推AI健康雲平台,專攻華人健康管理by蔡紀眉 2018.03.29 是方電訊結盟IBM推出「華人智慧健康雲」服務,主要結合物聯網技術與多維度智慧分析引擎,提供健康管理紅綠燈警示,是目前唯一的華人專屬個人化健康促進管理服務。中華電信關係企業是方電訊今(29)日宣布,將結盟IBM、穿戴式廠商研鼎智能(GOLiFE)和資策會等,打造亞太區首創的「華人智慧健康雲」,該物聯網服務運用IBM的雲端平台,進行健康資訊建模,再儲存到是方電訊的國產雲端資料庫,透過新創公司health inventor的多維度智慧健康引擎,持續進行數據分析,藉此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促進管理服務,預計今年第4季正式商轉。根據經濟部預測,2020年,全球物聯網在「健康照護領域」的市場規模將上看21.19億美元;到了2025年,其在物聯網市場中占比更達到25%。工研院IEK也預測,2020年台灣健康促進相關產值可望超過1,200億台幣。是方電訊成立於1991年,是台灣最大的網際網路交換中心,可提供整體解決方案與多樣化合作模式,因此被視為中華電信旗下的小金雞之一。2017年底,是方電信取得ISO27017ISO27018雲端資安認證,並在今年3月通過上櫃申請。

整合華人健康資料庫,提供個人健康管理 不過,面對競爭者眾多的醫療雲端市場,是方電訊在此刻跨入智慧健康應用領域,有優勢嗎?是方電訊表示,盤點市面上的智慧健康雲服務,多是以數據紀錄功能為主,但西方科技大廠主導的健康管理服務,忽略東方人的生理特徵、體質、飲食與生活習慣等,和西方人完全不同,提供的建議不見得適用東方社會。是方電訊董事長吳彥宏表示,即將推出的「華人智慧健康雲」服務,主要結合物聯網技術與多維度智慧分析引擎,能垂直整合華人健康資料庫,進行大數據分析處理,提供健康管理紅綠燈警示,以及能隨身應用的健康管理平台,是目前唯一的華人專屬個人化健康促進管理服務。吳彥宏強調,該服務導入人工智慧,強調跨產業的水平和垂直整合,未來將擴及更多量測裝置、健檢中心、健身中心、長照機構、連鎖藥局等,一起推動全方位的智慧健康促進管理服務。IBM亞太與大中華區雲平台產品總經理黃國威則提到,此次合作,IBM將提供旗下全球企業諮詢服務、機器學習框架、深度學習功能、視覺辨識運用、社群媒體分析等生態圈的各項因子,跳脫單一量測與穿戴裝置的有限應用,目標是要建立一套能滿足華人社會的智慧健康互動生態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