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18

高醫特約醫療群 落實分級轉診: 上轉醫院&下轉診所


智慧醫療再進化 高醫首創雙向轉診 20180329日【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高醫推出全國首創雙向雲端掛號,29日與醫療科技公司、特約社區醫療群三方合作,透過桌面雲、雲端掛號、健保署電子轉診平台,串接掛號、轉診、照護一條龍的資訊整合,讓民眾就醫持續性照護不中斷,縮減2/3就醫時間,改變過去醫院大排長龍求診現象,高醫將陸續展開與高醫特約醫療群合作,落實分級醫療轉診的精神。過去病患從診所轉診大醫院時程序繁複,衛福部推出轉診平台,可將就診資料彙整雲端,但仍須由民眾列印出相關診療報告,再到院所掛號,仍然耗時耗力。現在,有了方便雙向轉診系統,診所轉入的病患,透過高醫桌面雲掛號,免去大醫院掛號與資料重複等問題;接下來,病患病情穩定後,後續再交由醫院下轉病患資料,由居家周遭社區診所接手,就近回診。高醫推出全國首創醫院下轉掛號整合系統,高醫副院長劉德明表示,雙向轉診平台好處是,可免去病人奔波程序,讓就診紀錄完整流通方便診所上轉醫院或醫院下轉診所,資訊從過去書面寄送,現在通通可雲端傳遞,起碼省去2/3轉診時間。診所上轉部分,高醫保留各科兩名線上掛號名額,主要需求鎖定重急症者,提醒一般求診民眾,診所並非轉診站,高醫上轉服務是針對醫生評估需要轉診大醫院做深入治療病患,目前高醫與三家診所掛號系統已整合完成,未來將陸續與100家社區醫療群系統整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