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18

中國疫苗實力! H7N9禽流感死亡率 39.4%降到5.5% !


疾病防控升級 陸疫苗國際發光 20180329 04:10 旺報 記者黃冠智/綜合報導 大陸疾病防控科技領先國際  48小時內研發H7N9的快速檢測試劑,72小時下發全境;控制茲卡病毒等傳染病;援助非洲減緩伊波拉疫情,大陸疾病防控行動不斷展現佳績。目前大陸疾病防控科技領先國際,不僅可在72小時內篩查152種已知病毒、147種已知病原細菌,更成功研發首個H7N9病毒疫苗種子株,結束流感疫苗仰賴國外的歷史。大陸傳染病防治專案實施10年來,不僅有許多顯著地成果,更構建起全球最大的突發急性傳染病預警、監測、實驗研究體系。「大陸疾病防控科技創新能力,領先國際。」傳染病防治重大專項技術副總師徐建國表示,不僅可在72小時篩查、鑑定152種已知病毒、147種以隻病原細菌,更可45天內完成常見病原體現場檢測等多種綜合檢測方法與體系。

H7N9死亡率 39%降至5% 相關技術的研發,也讓大陸科學家首次發現新型重配H7N9禽流感病毒,能突破種屬障礙,傳染給人類、導致死亡;短短2天就研發出H7N9病毒的快速檢測試劑,並於72小時內下發境內。徐建國說,「在專項的協助,突發急性傳染病重症病例的臨床救治水平,才得以提升;舉例來說,像H7N9禽流感的死亡率,就從39.4%下降到5.5%。」323日,四川南充市突發的諾羅病毒疫情,也在短短3天就找出71名病例,並治癒42例、住院治療23例、留院觀察6例,並無重症或死亡的案例。大陸傳染病預防、控制技術,除了提升季節性流感及其他突發疫情的監測預警、診斷和治療等科技創新;大陸疫情防控經驗也走向海外,阻止了國際重大傳染病。

陸防控機制體系完善 去年,大陸首個H7N9病毒疫苗種子株,也被成功研發,並向世界衛生組織(WHO)推薦流感疫苗株,提供科學依據。象徵著中國結束流感疫苗株,仰賴國外提供的歷史。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科教司監察專員劉登峰表示,大陸建立、完善一批具國際競爭力的技術平台。新發傳染病病原學、病原體結構生物學等方面,成果領先國際。

小靈通H7N9是種A型流感病毒、禽流感病毒的亞型,因病毒在禽鳥類死亡率低,經基因交換、感染人體後,變成病發期短、重症和死亡率均比SARS略高的病症。發病後35天的症狀為發燒、咳嗽、少痰,和普通感冒類似;若發燒5天不退,79天後會在2448小時,發生呼吸困難,並伴有心臟、肝臟、腎臟的衰竭。從現有死亡案例觀察,從發病、重症至死亡過程約711天,最短約5天。(黃冠智)(旺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