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18

台灣新竹生醫園區生技廠房60單位2020年開跑! 台/美 復健科診所 (紫陽復健+梅約診所) 攜手培訓 國際醫學教育中心


發展新竹生醫園區成為領航園區 特色醫療機構進駐新竹生醫園區說明會登場 勁報 2018/03/30【勁報記者羅蔚舟/竹科報導】為型塑我國特色醫療,打造聞名國際之特色醫療產業聚落,繼106年舉辦第一次「特色醫療機構進駐新竹生醫園區案」引進4家特色醫療機構後,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今(3/30)日在新竹生醫園區國際會議廳舉辦第二次「特色醫療機構進駐新竹生醫園區說明會」,竹科管理局副局長許增如主持說明會時指出,竹科持續建立尖端醫學專業領域,導引醫療服務與周邊支援性產業共榮發展,發展新竹生醫園區成為領航園區。政府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方案中,「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為政府五大產業創新之一,而「發展國際級特色診所聚落」為其發展主軸之一,科管局官網前已於10731日正式對外公告「特色醫療機構進駐新竹生醫園區申請須知」,期待國內擁有尖端醫療技術、有醫療利基與特色科別之我國公私立醫療機構、醫療法人、診所或醫師等自然人、法人、機構或團體,申請進駐新竹生醫園區特色醫療聚落,未來可結合台大生醫分院分享園區相關醫療核心設施,串連上、下游的生醫產品及服務平台,做為我國高科技及高技術性之尖端醫療專業場域,引導台灣生醫產業之創新發展,同時發揮在地服務,拓展國際之功能。新竹生醫園區自97年正式啟用以來,以引進「新藥研發」及「高階醫療器材」的科學工業廠商為主,迄今已核准47家生技廠商,總投資金額約新台幣178.6億元,106年生醫園區的總營業額約新台幣3.04億元,較106年成長26.7%,目前生技廠房已滿租,土地呈現供不應求趨勢,科管局正著手規劃第二生技大樓,預計1093月完工,屆時可提供60單位生技廠房。而眾所矚目的「台大生醫分院」亦於今年3月舉行上樑典禮,預計1091月即可正式啟用,第一期醫療大樓設置380床,未來可提供臨床試驗及產品驗證機制,建構新竹生醫園區完整的產業鏈。展望未來,政府期望藉由創新的特色醫療聚落加值,輔以三大中心的磁吸效應及研發資源共享,積極引進國際知名的生醫產業與研究中心,再結合新竹科學園ICT產業優勢,創造出我國生醫產業的領航園區。

貿協見證美國梅約診所與紫陽復健科診所合作復健醫學課程 造福國際病患20171116 05:45 工商 張佩芬 外貿協會協助推廣國際醫療服務再下一城,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昨(15)日見證美國梅約診所Prof. Finnoff與紫陽復健科診所合作開設復健醫學課程,培訓課程正式啟動。葉明水表示,貿協長期推動國際醫療服務,除了協助國內醫療院所前往海外推廣,邀請國際病患來臺就醫,也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針對醫療服務正積極發展中的東南亞地區,開設醫護人員及醫管人員的培訓課程,以協助提高當地的醫療服務品質,嘉惠當地民眾。為了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針對醫療服務正快速發展的東南亞的地區,協助培訓當地的復健專科醫師,紫陽復健科診所特別延聘全球居領導地位的美國梅約診所復健科主任Prof. Finnoff醫師來臺,合作開設「WIMEC Education」復健課程。WIMEC衛斯理國際醫學教育中心將於今(106)111718日分別辦理「下肢運動傷害診斷及治療實作課程」及「上肢運動傷害理學及超音波診斷及治療課程復健醫學課程」。此專業課程全程使用高階超音波設備實際操作,使每位醫師皆能將所學之診斷與治療技術,運用於臨床工作之中,造福更多病患免於疼痛的困擾。紫陽復健科診所院長陳至淳表示,已先後在臺灣、澳洲、美國、菲律賓等國開設多門復健相關實作課程。陳至淳更表示,臺灣的醫療服務在國際上早已受到許多專業的肯定,近年來發展較晚的第三類復健醫學,也居於國際領先地位,有感於東南亞地區民眾對於醫療的需求快速成長,因此延聘國際領導地位的美國梅約診所來台,合作開設醫師復健課程,希望能透過代訓東南亞地區醫師,協助提升東南亞地區的復健醫療服務品質。梅約診所復健科主任Prof. Finnoff表示,美國梅約診所除了疾病治療外,研究與教育的領域,在美國也都居於領導地位,每年收治來自逾100個國家的國際病患。在復健科方面的專業,也是美國所有運動明星最依賴的夥伴。希望透過這次的實作訓練課程,能夠培育更多復健科的醫師造福病患。(工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