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18

廣達 無線口內攝影機 銷售 攜手 醫療軟體 北昕資訊!!


廣達進軍牙科醫材 智慧牙鏡、耳鏡開賣 2018-03-29 14:35聯合晚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電子代工廠廣達(2382)開闢新戰線。旗下醫療事業團隊繼推出健康照護整合方案後,進軍牙科醫材市場,在台開賣智慧牙鏡、智慧耳鏡,目前已與台灣最大牙科醫療軟體商北昕資訊合作,鎖定醫療院所,並規劃陸續進軍歐美市場。廣達表示,智慧牙鏡「無線口內攝影機」可透過行動App放大拍攝、儲存與展示彩色影像,在治療時拍攝靜態照片與影片,且影像品質清晰。與市場大部份口內攝影機塑膠材質、有線設計不同,廣達該款產品採用金屬、無線方案,因此定價上相對較高。廣達該系列款產品去年開始在台開賣,與台灣最大牙科醫療軟體商北昕資訊合作,鎖定醫療院所市場,並積極與另一家梵谷科技洽談結盟;國外部分,由於該款產品在去年第4季已拿下美國FDA認證,目前正規劃進軍歐美市場。廣達指出,無線口內攝影機解決方案具備三大優勢,可節省醫生診斷時間,易於病患資料的歸檔與追蹤,且可即時分享病患口腔狀態並提供咨詢;此外,除了無線口內攝影機,廣達同時推出無線耳鏡,讓醫師與患者得以同時觀察耳道、鼓膜等的現況。據研調機構TrendForce報告,在全球人口高齡化及口腔健康意識抬頭的驅動下,全球牙科醫材市場將逐年成長,2016年全球牙科醫材市場規模約281億美元,2021年可成長至368億美元,20162021年年複合成長率(CAGR)為5.6%,其中以人工植牙市場的發展最為快速。廣達深耕醫療市場多年,目前已陸續推出多種解決方案,包含針對醫療院所工作人員的QOCA spt智慧床邊照護系統,旨在促進醫療效能、簡化照護流程,以及針對銀髮族、慢性病患或術後返家病友可在家中進行自我健康管理的QOCA home遠距離照護方案,讓健康照護人員與社工在遠端進行即時健康狀況觀察或諮詢協助。廣達去年也與交大合作,共同建構智慧醫療平台。廣達指出,2004年開始結合雲端、大數據及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投入智慧醫療服務的研發,部份已在加拿大、日本、美國和阿拉伯國家建置醫療雲端平台,並持續朝向於各地區、國家在地化的研發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