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12

研究:日食2匙橄欖油 心臟病致死率減

 東森新聞-20120618 下午16:56 橄欖油向來被視為有益心臟的食物,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吃兩湯匙橄欖油,可以降低一半死於心臟病的風險。國內醫師說,葵花油、苦茶油也都能降低膽固醇堆積,不過民眾想要吃得健康最好多吃蔬食、多喝水。  喝了一口金黃色液體,忍不住皺起眉頭,這杯濃稠的飲料可不是蜂蜜或綠茶,而是看起來油膩膩的橄欖油,有人愛喝、有人不敢喝,不過現在英國每日郵報公布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吃兩湯匙橄欖油,可降低一半機率死於心臟病風險,讓想要想瘦身的女性都會將可口的鮭魚生菜沙拉,淋上一點點橄欖油,讓口感吃起來清脆爽口,再加上橄欖油本身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和多酚體化合物,不僅可以抑制體內炎症,還能減少血栓風險。  心臟內科醫師郭必芳:「植物油它不飽和脂肪酸比較多,並不限定完全橄欖油,我們台灣有葵花油、花生油這些不飽和脂肪酸比較多。」醫師不諱言橄欖油能防止膽固醇堆積,降低心血管疾病,就連植物油也有同樣降脂功效,建議民眾還是要多吃蔬果,多做運動,促進新陳代謝,也能和身上的肥油說掰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