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12

歐洲胚胎幹細胞研究風雲再起

 By Joshua Wagner  是否繼續胚胎幹細胞研究在科學界一直爭論不休,面對再一次要來的暴風雨,615頂尖科學家,研究機構和患者團體呼籲歐洲議會維持歐盟胚胎幹細胞研究基金,因為他們擔心正在審查的研究補助金受到反墮胎歐洲議會會員們的威脅,因為那些議員們想停止涉及人類胚胎研究的公共基金。  歐洲,特別是英國,被認為在幹細胞研究方面處於世界領先地位,科學家們說,如果歐洲想要保持競爭優勢,不斷開發新療法,研究的資金來源非常重要。(Peter MacDiarmid/路透社)威康信託基金會是一個衛生慈善基金會組織,科學家在他們公布的一封信中寫道:"歐盟委員會必須繼續給研究所有類型幹細胞的科學家提供資金支持,包括人類胚胎幹細胞,保證再生醫學不斷進步發展。"而且該研究領域可能會衍生出一系列治療帕金森綜合征,心血管、神經退行性疾病和肝髒疾病的新方法,縮減涉及幹細胞研究的開支會嚴重阻礙其發展。歐洲議會目前正在討論地平線2020的草案,雖然草案提供資金給幹細胞研究,包括人類胚胎幹細胞研究,然而此次議會中的一些成員卻要執意把人類胚胎幹細胞研究排除在外。歐洲,特別是英國,被認為在幹細胞研究方面處於世界領先地位,科學家們說,如果歐洲想要保持競爭優勢,不斷開發新療法,研究的資金來源非常重要。醫學研究慈善機構,英國心髒基金會,遺傳歐洲聯盟網絡,英國醫學研究理事會,帕金森英國威康信託慈善協會簽署了這份聯合聲明。醫學研究理事會的首席執行官約翰·薩維爾教授在一份聲明中說:"幹細胞研究承載着大量疑難雜症患者的希望。維持研究資金絕對是至關重要的。歐洲科學家在這個領域處於領先地位,人類胚胎幹細胞治療失明的第一個臨床試驗最近在英國獲得監管機構的批准。"只有為數不多的成員國持反對態度,破壞這個前途無量的醫學領域是非常不明智的,對患者而言也是非常不公平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